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

优格蓝莓瑞士卷

冰箱有罐原味优格快要过期
快快把它消耗掉。。
虽然直接把它给吃是最快的啦,但我之前买它就是拿来做糕点的嘛

话不多说,翻下被我bookmark起来的食谱开工去!

这次是使用hsling家的食谱哦
她也是我步入烘培之路的源头哈哈
想起以前在cari看到她所po上的作品
超赞的!


优格蓝莓瑞士卷

材料A:
蛋白 4 个
幼糖 60 克

材料B:
蛋黄 4 个
原味优格 120 克
特幼粉 60 克
粟米粉 10 克
粟米油 40 克

蓝莓酱买现成的

材料A做法:蛋白打至起泡,分多次加入幼糖打至硬,倒转盆不会掉下来。
材料B做法:全部混合,使用球形打蛋器搅拌至没有颗粒。
蛋白分两次与蛋黄糊拌匀,使用塑胶刮刀,采用翻面的方式拌匀。
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,铺平。
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,160度,上下或烘烤2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。
将蛋糕翻面,涂上果酱,卷起,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片。

食谱摘至hsling

下次我要把蓝莓酱参进已打发的植物性奶油
直接把酱涂上去盖掉蛋糕体本身的香味
有点可惜的说。
无可否认是很棒的食谱,糖的份量还蛮少的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@@@@@@@@@@@@@@@@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通常我都会选女儿睡觉后(晚上)才下楼去做蛋糕
这次的瑞士卷一卷好我就放进冰箱里
第二天早晨7am我打算下楼去把它切片拍照的
哪里知道我家的过滤机其中一个filter爆掉,应该是凌晨爆的吧!
导致水淹了我家的整个厨房和客厅!
最惨的是我下楼时不知道,结果整个人就滑倒
幸好头没敲到楼梯角,给我用手肘挡住,另一边手里的ipad也幸好没跌进水里
最最幸好的是我手里没抱着小鱼啊。。。
当天一大早我和老公就要做清洁工人。。凄凄惨惨凄凄。。。

罪祸首!!爆成两段啊。。。

手肘轻微黑青,还有膝盖也是
屁屁有点痛。。咯咯。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